關於我們
Our Story
 

  
將在地的文化資源
做最富創意的傳承及展現

大樂司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開發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主軸的團隊,並以關懷、培育台灣文創發展為主要營運核心。我們結合台灣文創資源,將社區場域打造成兼具休閒娛樂、親子教育、人文與觀光的多功能文化交流場域。我們把台灣最在地的文化資源,做最富創意、最有價值的展現,讓曾經存在於這片土地的文化活絡起來。
身為錸德集團一員,大樂司文創為鈺德科技所投資之子公司,成立於2017年,奠基於錸德集團悠久及良好的音樂文化及儲存科技背景,我們以開發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主軸,關懷台灣文創發展生態、培育文創發展事業為主要營運核心,並融合適合台灣在地文化之獨特美食概念,貫徹於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我們求新求變,將科技及文化進行革命性的傳承及融合,為熱愛台灣在地文化及美食創造的您,提供更加多元的全新風貌。

  
成功顛覆您對
科技產業的想法

 
Timeline

歷史沿革
那些讓我們感動的時刻
藉由展示我們的歷史足跡,與您一起體驗大樂司誕生的時刻

1952

錸德集團起源
明理塑膠工廠、金藝鍍金成立

錸德集團創辦人葉進泰先生畢業後設立「明理塑膠工廠」生產燈泡頭、PS塑膠香菸盒及耐高溫PE奶瓶。「金藝鍍金」為改善塑膠品製前的鍍金程序所成立的一個公司。
錸德集團起源-明理塑膠工廠、金藝鍍金成立
1957
錸德集團崛起

錸德集團崛起

踏入音樂產業:錄製及開始生產「黑膠唱片」,成立「第一唱片公司」,「第一唱片公司」為錸德的前身。
1988

錸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88年,葉進泰先生創立錸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錸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99
鈺德科技成立

鈺德科技成立

鈺德為錸德科技轉投資成立之臺灣地區專業預錄光碟廠,為客戶代工生產各種預錄光碟片,產品線包含CD、DVD、Blu-ray disc(BD)及相關媒體承載技術解決方案。
2014

大樂司文創成立

因應鈺德科技光碟量產技術,已是世界領先,更達到業界最高的品質水準。鈺德秉持著「資訊與文化的承載者」為己任,堅持在預錄媒體產業為人類文化、資訊的傳承貢獻一份心力,大樂司文創故而應運而生。
大樂司文創成立
2017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 正式營運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 正式營運

美軍俱樂部「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是我們與台北市文化局合作之老屋活化運動第一個案例。在這裡我們有著紅磚的庭院、迴盪的33又1/3 黑膠轉速,我們特地保留黑膠音樂空間,讓大家來這裡可以從一道道軌跡中,藉著溫暖又熟悉的音樂,盡情地享受回憶與感動,這就是文創。
2018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獲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為玩樂台北必玩景點之一

音樂活動、戶外舞台、展演活動、黑膠故事館、老屋再生導覽、社區經營、紐奧良美式風格美食.....等,在這裡,絕對是讓人心情充滿悸動的最佳文化創意,不僅僅是點與面的概念,同時也激化了文化創意的未來性,更是解決與滿足繁忙都會人在休閒上的需求不足與感官衝擊。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獲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為玩樂台北必玩景點之一
2018
工藝啤酒-昭富啤酒創立

工藝啤酒-昭富啤酒創立

國外稱精釀啤酒為「工藝啤酒」。這類啤酒其核心價值在於創新。為了滿足美軍俱樂部之需求及體驗自釀啤酒的工藝創新,精釀啤酒廠昭富成立並開始投入生產。
2018

VG The Seafood Bar

是全台第一家以歐式海鮮結合創意調酒的海鮮吧,融入不同國家的調味元素與烹飪手法,充滿變化的精緻料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VG The Seafood Bar
2019
草山小鎮

草山小鎮

暨美軍俱樂部後,大樂司文創持續將陽明山美軍宿舍群重新整修,活化再利用,目前有餐廳和咖啡廳及文創商店等進駐,春意正濃的午後,搭著260公車上山,在山仔後派出所站下車,漫步於山仔後的美軍宿舍群間,彷彿來到了美國的鄉村小鎮上,悠閒的氛圍、美麗的建築、好吃的食物、美軍俱樂部及草山小鎮等美軍宿舍群,已成功從昔日遊民棲身,毒蟲藏匿之荒煙蔓草之處,轉身為讓全家大小深深著迷之處!
2020

阿緹卡廚房Antica58 餐廳開幕

是一間專門提供道地義大利羅馬方形披薩「Roma Square Pizza」及道地經典義大利家常菜的義式餐酒館,餐廳座落於充滿清新鬱鬱芬多精的陽明山文化大學旁 —山仔後地區、美麗的歷史建築美軍宿舍群—草山小鎮園區內。
阿緹卡廚房Antica58 餐廳開幕
2020
珍妮佛美廚 餐廳開幕

Jennifer’s Kitchen 珍妮佛美廚
餐廳開幕

是台北陽明山相當有名氣的「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餐廳在竹北插旗的新作,提供寬敞空間與多樣化美式餐點讓竹北的朋友們又有用餐的新選擇啦!
2020

VG Encore

VG Encore,以「新自然系餐飲」作為主軸,道道料理都繞著自然、發酵和循環等元素出發。以「煙燻、土壤、炭火、分解、川、海、山、林」給菜色分類,並以台灣原生物種為優先菜單創作。
VG Encore
2020
通庵熟成咖哩台北

通庵熟成咖哩台北

所謂「熟成」,指的是將13種以上的秘製香料,曝曬,烘乾,拌炒,等多種製程後,按照完美黃金比例混合,再靜置熟成28天,成秘製香料咖哩粉。 以多種新鮮蔬菜水果長時間慢熬,搭配秘製香料粉熬煮成醬,只完成了一半,熟成48小時後,才能提供您最圓潤醇厚的咖哩飯。
2021

通庵熟成咖哩台中

通庵熟成咖哩也於台中審計新村開幕啦!顛覆你對咖哩的想像!獨特熟成濃稠迷人、香氣四溢,經典花椒油更是畫龍點睛~
通庵熟成咖哩台中
2021
Katsu鑫

Katsu鑫

是來自Ashin阿鑫小料理的新品牌,豬排蓋飯是阿鑫小料理超人氣的隱藏菜單,如今獨立出來當主角,將造福更多喜愛豬排蓋飯的民眾。就像日本職人的精神,專心只做一件事,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2021

怡客咖啡

怡客咖啡不僅提供好咖啡與各式輕食餐飲,更是一個能提供大家滿意且愉快消費體驗的地方,不論是生活中的幸福或喜悅,都希望能融入大家的生活,與您「分享美好每一刻」。怡客101外帶店開幕:唯一可從5樓帶上89樓的餐飲。
怡客咖啡
2022
三百金

三百金

「三百金」設定為拉麵專門店,期望讓每一碗精心製作的拉麵,為食客的日常,帶來豐盛與美味的祝福。
2022

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

現點現煮的板前式店舖風格,將Q彈關麵麵手作的滋味實現,及運用家中餐桌概念研發出來的拌麵小菜 ,當你外出日常的歇腳處,出門在外,想簡單吃一頓,就來老媽家吧!
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
2022
通庵烏龍麵

通庵烏龍麵

在全新「通庵熟成咖哩 烏龍麵」為了讓大家可以享受喝湯無負擔的感覺,將日式拉麵職人的精神帶入,首推主打「招牌咖哩烏龍麵」,研究新配方獨家咖哩湯,以多種乾燥海鮮為基底,搭配日式柴魚高湯和自製調味醬油,讓整體湯頭香而不膩口。
2023

金月鍋物

金月-日本鍋料理擔當,透過講究的涮煮方式、高級食材與醬料、搭配特殊創意吃法,呈現最美味的鍋物。
金月鍋物
2023
KATSU鑫-四號公園店

KATSU鑫-四號公園店

超夯KATSU鑫熟成豬排插旗中和!2顆蛋低脂豬排蓋飯必吃!
2024

錦町 日森活

敬請期待!

錦町 日森活
 
Working with Us

招募人才

招募人才

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大樂司文創能為你的專業生活增添色彩

工作中精益求精與團隊的多元性和我們所服務的市場相同,我們營造開放式的環境讓創意思維相互交流,也提供空間讓您一展才華。

MORE→